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首个“警察节” 武汉9000余名民辅警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20: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王威、邹航、王辉、孙逊、苏畅、唐时杰)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武汉市公安局9000余名民警、辅警以坚守岗位的方式庆祝节日。

首个“警察节”恰逢周末,武汉警方组织巡警、交警、特警等多警种屯警街头,开启警灯,并适时组织编队巡逻,加强繁华商业区、旅游景区、学校周边及地铁站点、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的安保守护,及时发现、打击、震慑街头违法犯罪,随时受理各类求助,为群众排忧解难。

江岸警方将走失小孩交到其奶奶张女士手中。(通讯员供图)

10日凌晨零时36分,武昌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南湖水域天际西门门口发现一名八旬婆婆疑似迷路。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独自在寒风中徘徊,于是把老人接上警车带回派出所休息,随后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家属将她平安接回家。

当日中午11时40分许,江岸区公安分局花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赵家条地铁站B出口发现一名5岁男孩与家人走失。当班民警袁涛、徐文庆立即多方联系查找,终将走失男童交到其奶奶张女士手中。

10日上午,在硚口区公安分局利济路派出所,当受害人李先生领回自己被盗的手机时,向办案民警方圆、闫博文连声道谢。据悉,1月5日,利济所辖区某网吧连续发生4起盗窃手机案,两名民警通过现场走访和视频追踪,明确了盗窃嫌疑人吴某的身份。1月6日凌晨,民警通过守候,在辖区某网吧内抓获吴某,之后顺线追查,于1月9日将被盗手机追回。

民警柳浩在路面巡逻盘查。(通讯员供图)

今年是黄陂区公安分局木兰乡派出所民警柳浩参警的第5个年头,由于担心辖区的消防安全,他一大早就对寄宿学校寝室和福利院用电安全再次进行检查,再三叮嘱福利院老人和住校学生注意用电安全。检查完消防之后,他又带领值班辅警赶赴木兰乡与红安交界处设卡盘查。“虽然今天是‘警察节’,但派出所各项工作不能‘停摆’,我们有警接警、无警巡逻,工作比平时更忙碌,为的是群众心中的那份安全感。这应该是全国警察在警察节这天的标准庆祝动作。”柳浩说。

快递小哥为民警送去满满一箱祝福。(通讯员供图)

首个“警察节”当天,坚守岗位的民警们收到了不少群众送来的节日礼物和祝福,令民警们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一股暖流。10日上午10时许,一位小伙子抱着一个纸箱子走进东湖公安分局磨山派出所说了声“节日快乐”,就放下纸箱子匆匆离去。民警打开纸箱,发现里面装满了奶茶。后来,值班民警才知道,这位小伙子是一名快递员,曾因快递包裹丢失来所里报过案,当时磨山所民警迅速出击,追回了他的部分损失。所以,在首个“警察节”这天,他特意用这种方式表达他的祝福。

钢都花园派出所收到七旬爹爹的慰问信(通讯员供图)

青山区园林社区的一位七旬爹爹,也给民警们送来了节日慰问信,字里行间,饱含深情。他在信中感谢钢都花园派出所民警,“我们亲眼目睹了你们全体干警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天候在居民区治安巡逻,保民平安,为民排忧解难,您们为人民立了功!”

民警 公安 警察节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