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余生,和让你慢下来的人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20:39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余生,和让你慢下来的人在一起

来自荆楚网

周末去朋友小希家做客,她忙前忙后,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

结婚两年,没见她脸上有疲惫,反而笑容多了不少。

想起她以前急脾气,时常皱眉发牢骚,我不禁问小希:“为什么变化这么大?”

她笑着回答:“这得多亏我老公,他遇什么事都不慌,时间一长,我心态也放平了。”

如今的快节奏生活,常常压得人喘不过气,赶着工作,急急忙忙做家务,甚至连吃饭都几分钟搞定。

回到家里,只希望有人能让我们慢下来,从奔波劳累的状态中抽身出来,让紧张的神经放松一阵。

有一种“慢性子”,其实很讨喜

曾看见一个网友吐槽,自己性子不急不慢,奈何老公性子特别急。

每次出门,他也不提前说,自己两分钟穿好衣服,就开始疯狂催人。

帮他上网买东西,从下单到东西到手,被逼着打无数个催单电话。

电话里和人家吵,面对面夫妻两个也吵,谁心里都不痛快。

有个这样的人在身边,即使再拼命适应,努力想维系关系,也真的很累。

按理说慢性子做事容易让人着急,却有网友说自己找了慢性子老婆,日子越过越好。

他做事快,常常丢三落四,老婆做什么都慢慢来,也总能按时安排好一切。

有次出去看电影,走到一半想起没带手机,他急得不行,还有半小时开场,取票码还在手机里。

往回开的路上,老婆不断告诉他:“没事,离得不远,来得及。”

即使着急,他还是稳稳开回去取了手机,电影也没耽误。

能心安理得慢下来的生活,过得自在又舒服。

三毛曾说:“真正的爱情就是不紧张”。

不紧张的爱情中,一定要有一个不苛求的伴侣。

平日的维持生计、做报表、写总结、见客户,其实大多数人已经很累了,再听到耳边的催促,不停的唠叨,或许就会瞬间崩溃。

责任太多,身上的担子太重,只希望共度一生的人,能对自己少点要求。

少了不小心就挨骂的紧张,少了不绝于耳的催促,其实两个人的时光,可以放缓下来,余生的甜蜜,可以很长。

让你慢下来的人,最懂你的焦虑

小希刚和老公恋爱时,我们都觉得他俩不般配。

她是女强人的性格,985学校刚毕业就进了世界500强工作,长得也漂亮,当时追她的男孩子不少。

而她老公,三本毕业,工资比她低一半,也不算太帅。

直到听小希讲他们之间的事,我才彻底明白她的选择:

刚在一起时,小希找工作忙得焦头烂额,她老公就打电话陪她聊天,帮她疏解压力;

前阵她竞聘主管,给自己加码,非要拿下当季的业绩第一。

我们和她说了“加油”,几个月没敢打扰她。

再见面时,她当上了主管,还兴高采烈地说:“那阵订单本来就是淡季,我都快急死了,老公非得带我出去散心……”

一边酸她没找我们出去,一边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是比我们闺蜜几个懂她。

努力到竭尽全力,焦虑到头疼失眠时,那个帮你抚平情绪,让你静一点、慢一点的人,才是最难得。

他不一定多优秀,但你的焦虑、你的担心,他都懂。

珍惜那个让你慢慢生活的人

林清玄这样解释“浪漫”二字:

“浪漫,就是浪费时间慢慢吃饭,浪费时间慢慢喝茶,浪费时间慢慢走,浪费时间慢慢变老。”

年轻时的恋情,少不了这两个字,到相处久了,提起“浪漫”总觉得有点多余。

但从头到尾,让你最舒服的,相处不累的,还是那个能让你放慢步子的人。

他没有过分的要求,和你在一起就好;

他懂你的喜怒哀乐,能抚平你的情绪;

他给你足够的耐心,陪你淌过岁月长河……

愿你遇上这样的人,牵着手共度往后的岁月。

林荫道上,你们可以慢慢走,将清晨抛在时光里,让太阳忘记从东方升起。

消了所有焦躁和心急,往后是一屋二人,三餐四季。

主播|夏萌

作者:紫杉,90后萌系铁娘子,笔能化刀,眉眼带笑。本文首发十点读书(ID:duhaoshu),超3000万人订阅的国民读书大号,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