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车载CT星夜驰援河北 平均一天可体检筛查200至300人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09:5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任艺萱 记者张剑)1月10日晚,一辆长15米、高4米,价值500万元的“医疗神器”驶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星夜奔赴河北,帮助河北地区移动快速诊断新冠肺炎。

这台整体车载移动CT平时可用于医院筛查新冠肺炎患者,也可用于正常人体检。平均一天可体检筛查200至300人次。可用于全身CT平扫和增强检查,对于肺部CT更便利,可以快速完成肺部CT筛查,做到低剂量,最小化对检查对象的射线辐射影响。通过隔室遥控操作技术、影像AI辅助诊断系统、5G远程诊断系统等,将医学影像技术与移动方式高效结合,满足疫情防控、外出体检、应急救援等各种检查需求。

随车出发的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技师叶乃力表示,车载移动CT如同将“医院”送到了每一位需要它的人身边,可奔赴厂矿企业、大学院校等场所,实现一站式、一体化检查。

“时间紧迫,我们可以随时投入支援河北人民的抗疫战斗!”中南医院副院长袁玉峰表示,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中南医院在武汉先后接管了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在医学影像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河北和全国各地在当时给予了武汉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此次中南医院将全力完成支援河北的任务。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