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银行网点摆放“营商路路通”一体机 荆门办企业可自助打印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08:3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李思辉)“执照打出来了,公章也有了!”1月5日,湖北银行荆门掇刀支行“营商路路通”一体机前,荆门市锦顺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注册申请人肖莉捧过打印出来的营业执照,一脸兴奋,“没想到这么快!”

企业开办注册涉及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社、银行等多部门,每个部门都有各自审批系统。能否“串珠成链”,让申请人一次性就近完成所有流程,当天就能领证营业?荆门市借鉴东莞一体机服务经验,开展“营商路路通”改革试点。该项改革依托银行网点的“营商路路通”一体机,通过人脸识别、电子身份认证、指纹识别、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将各部门的审批系统串联、办理事项聚为一体,提升政务服务“一事联办、一网通办”水平,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腿。

去年8月,在荆门市政府主导下,相关运营方与湖北银行、建行、农行等开展试点合作,先期在12个银行网点配置“营商路路通”一体机。商事登记申请人按就近原则,到附近银行网点一次性自助办理商事登记、营业执照打印及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社保服务、税务办理、公积金服务等事项,实现企业开办“2100”标准,即企业开办2个环节(一表申请、一窗发放)、1天内办结、零费用(免费赠送一套五枚公章)、零见面。

目前,荆门已有76家企业通过“营商路路通”不见面办结企业开办事项,对注册服务普遍给予好评。荆门市市长孙兵表示,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荆门市将在“放管服”改革上加力度,在服务企业上下真功,在便利投资上出实招。荆门市计划稳步扩大“营商路路通”网点覆盖面,更大程度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并不断优化“营商路路通”一体机的多元申报、信息共享、协同监管等功能,实现多事联办、家门口办。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