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写信、画画、求合影送贺卡 萌娃萌语致敬警察叔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07:49 来源: 湖北日报

仙桃小朋友何雨羲的绘画作品。    (视界网 付水平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小萍 通讯员 李宗吾 付水平

最年轻的节日承载最崇高的敬意。

连日来,“致敬警察节”氛围浓厚。线上,送祝福、话警事等话题刷爆网络;线下,警营开放日、与警旗合影等活动火热进行。

所有活动中,“甜度”最高的当属各地萌娃的花式祝福。

“警察叔叔,你就是最厉害的奥特曼”

“快看!排爆机器人!”

“快看!警用无人机!”

1月9日上午10时,一声声惊叹、一阵阵欢呼从省公安厅东院广场传来。循声望去,一群小朋友正围着一件件炫酷的警用装备,上看看、下看看,左瞧瞧、右瞧瞧,口罩遮住了他们的脸,却遮不住他们的好奇和兴奋。

这是省公安厅举办的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部分民警家属、子女受邀走进警营,共庆首个人民警察节。

攀登突击车、通讯指挥车、暴龙装甲车、全地形摩托等警用特种车辆是萌娃们的最爱。“这车真酷、真帅!”“你看这车轮比我都高!”他们围着这些车辆转了一圈又一圈,看了一遍又一遍。

破拆救援、水上救援机器人、全向机器人、智能头盔、热成像瞄准镜、无人机以及无人机反制枪等“尖板眼”,吸引小朋友们排队和这些装备合影。

看到民警使用排爆机器人,精准移除“炸弹”后,围观的小朋友们拍手欢呼。3岁的小朋友张一新激动得直跺脚,大声说道:“警察叔叔,你就是最厉害的奥特曼。”

“这就是最好的言传身教。”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省公安厅高警总队民警李文宣感慨。

这是世界上最宽广最温暖的肩膀

“警察抱着女孩,女孩抱着警察叔叔的肩膀,她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宽广最温暖的肩膀。”

9岁的小学生何雨羲的绘画作品打动了所有评委。1月9日,仙桃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民警为她颁发获奖证书和警察公仔纪念品。

“警察在我心中,是最勇敢最温暖的。”何雨羲表示,每天上下学的路上,都能看到执勤的交警,还有守护的特警,他们风雨无阻,非常辛苦,“那次放学,一名警察抱着小女孩的画面,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我把自己想象成那个小女孩,通过绘画表达我的心声。”

首个警察节来了,仙桃小朋友绘画送祝福。抗击疫情、指挥交通、打击犯罪、防范诈骗、真情救助……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心目中高大的警察形象,表达对人民警察职业的向往和崇敬。

“疫情的时候,我们都窝在家里,是警察叔叔不顾危险守护我们。”11岁的金恩橦创作了一幅警医齐心抗疫的作品,她希望警察叔叔阿姨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有危难,找警察。110就在我们身边。”6岁的王邦诚分享了自己第一次拨打110的故事,警察叔叔帮他找回了电话手表。

“小小画纸蕴含着大大能量,我们一定加倍努力,为孩子们茁壮成长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收获满满的感动,仙桃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红艳亮出承诺。

“在我们小小世界里,警察就是最大的英雄”

“警察叔叔,我们给你们送礼物来了,祝你们节日快乐!”

1月6日,武穴市石佛寺派出所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鸡公岭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

打开礼物,一张张手绘贺卡呈现眼前,警员们的心瞬间被萌化了。

蓝天白云、彩虹桥下,红蓝警旗高高飘扬,动漫女警在警旗下敬礼,旁边写着:“警察叔叔,感恩有你。”

漂亮的漫画女警旁,写着一行歪歪扭扭的字:“在我们小小世界里,警察就是最大的英雄。”

漫画男特警向国旗敬礼,旁边写着这样一行字:“一次选择,一生担当。”

萌娃的花式“表白”,让民警们感动不已。

民警王吉说:“收到孩子们最纯真和最暖心的祝福,我们非常感动。守护他们健康平安成长,我们付出再多也值得!”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