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2.3万退捕渔民完成转产安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07: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祝华)1月7日,汉川经济开发区川东集团工业园区,50岁的康志刚正在操作铲车清理垃圾。1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通报,23669名渔民完成转产安置。

康志刚夫妇在汉江、汉北河捕了20多年鱼,2019年,老两口退捕上岸。随后,夫妻俩参加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成功到川东集团工业园就业,两人月工资加起来有6000多元。

实施长江禁渔以来,我省各地全力推进,摸清渔船渔民信息基数,建档立卡退捕渔船16818艘,退捕渔民32226人。按照时间节点,16818艘建档立卡退捕渔船和17462艘涉渔“三无”船舶已全部回收或拆解。交通运输部门还清理生产、生活、交通等“三无”船只39796艘,这些船只大部分被拆解,剩余部分实施标识管理,为禁渔奠定了基础。

退捕渔民上岸后,各地还通过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创业支持等方式,积极帮助渔民转产转业。省农业农村厅介绍,全省累计筹措落实奖补资金56.83亿元,船、网、证等一次性补助资金和过渡期生活补助均已精准到户到人,23669名渔民完成转产安置,部分退捕渔民被招聘为护渔员。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