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寒风中连续工作31小时,中北路受损水管完成抢修通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13: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谢铭辉)1月9日中午13时,武汉市自来水公司武昌管线所工作人员老彭和同伴同时开启位于中北路楚河汉街、东湖路口的3台供水阀门。这些阀门的开启,意味着中北路受损的DN1000供水管道抢修完工通水。从8日早上到该处抢修受损管道,50多名供水抢修人员在寒风中连续工作了31个小时。

1月8日早上,武昌中北路凯德广场1818对面一处DN1000供水管道破裂,武昌维修工程处副主任夏大章很快赶到现场。“当时显示气温是-9°,体感温度更低。”天色很暗,加之路面积水,夏大章和同事们蹚着没过脚踝的水一步一步寻觅。15分钟后,他们在积水中找到水管破裂处。不顾已经湿透冻僵的双脚,夏大章一面通知紧急停水,一面联系工程设备,组织抽水、撒工业盐、铺防滑垫……把这一切都安排妥当,他的脚几乎失去知觉。

由于漏水点位于交通要道,为方便市民出行,市自来水公司与交管部门紧急协调,及时调整施工方案,避开周末出行晚高峰时段,由交管部门于8日晚21时至9日中午14时,封闭中北路东湖路上桥匝道处的辅路,配合供水管道抢修,全力保障供水、保障畅通。

为将此次供水抢修的影响降到最低,市自来水公司一方面调集6台送水车,在部分小区周边备勤,以便随时为居民送水;一方面进一步优化周边供水管网调度,据供水调度指挥系统大数据显示,该处管道抢修期间,周边区域居民和单位用水没有受到明显影响。

“整个抢修过程好比给老管道套上一层防水外套。在把破裂点扩宽以后,用个稍大于老水管的环状钢制包箍套上去,焊接合拢以后,再用稻草和水泥将缝隙堵得严严实实。”现场负责人解释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