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同舟共“冀”,同心战“疫”!武汉市中心医院组建医疗队待命驰援河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16: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1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马遥遥)1月10日晚,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支援河北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武汉市中心医院受命连夜组建“湖北省援冀重症医疗队”待命驰援河北抗疫。

按照指挥部的相关工作要求,这支医疗队的队员分别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和血液透析室,其中医生4人,护士8人。所有队员均是在2020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

1月11日下午,武汉市中心医院召开了援冀医疗队培训会。培训会前,医院党委书记王卫华寄语医疗队队员,希望队员们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全力救治患者,二要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随后,医院为每名医疗队队员进行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院感防控与安全、健康监测等相关培训。医院还为他们准备了御寒的羽绒服、充足的个人消毒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等。

麻醉科任凌云主任医师是这支医疗队的队长,在2020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和科室同事们一起在手术室、重症监护室给2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进行气管插管,为治疗保驾护航,她自己还总结了一套新冠肺炎患者麻醉流程,在保障患者生命安全的同时,降低同事们受感染风险。任凌云表示,感谢去年河北对武汉疫情的驰援,滴水之恩当涌泉乡相报。此次驰援河北,大家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一定不辱使命,把丰富的抗疫经验带到河北,贡献自己的力量,河北加油!

据了解,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心医院人夜以继日,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累计投入医务人员4238人,与16支援鄂医疗队协同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全部力量。本次接到命令后,武汉市中心医院相关临床科室的医护踊跃报名,队员们表示此次待命出征、驰援河北,将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胜利凯旋。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