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一批珍稀鸟类武汉越冬 黑鹳等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造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19:22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白眉鸭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王海芳)隆冬时节,爱鸟摄影者在武汉天兴洲江滩拍摄前来栖息越冬的候鸟时,拍到了30余只黑鹳珍贵的画面。这些美丽的精灵或来回踱步,或梳理羽毛,或展翅翱翔,与一江碧水构成一幅灵动的自然画卷。

图为:棕头鸥

2020年12月,武汉市观鸟协会在重点区域共记录到野生鸟类172种,136724只次,分16目43科。其中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2种,为黑鹳、白鹤。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共18种,包括白额雁、小天鹅、鸳鸯、灰鹤、白琵鹭、乌雕、白腹隼雕等。观测到省重点保护野生鸟类35种,包括灰胸竹鸡、环颈雉、鸿雁、豆雁、灰雁等。

图为:解救被困地笼的保护鸟类

冬季严寒让更多的候鸟飞到南方过冬。武汉观鸟协会的志愿者们纷纷到江湖湿地进行观测记录,拍摄鸟儿们的美好身影。2020年12月协会共收到监测报告177份,其中留鸟65种,占37.79%;旅鸟9种,占5.23%;冬候鸟98种,占56.98%。会员陈韬在东湖绿道观测到1只棕头鸥,这是这种鸟类在武汉地区的第二个观测记录。会员周杰在府河柏泉观测到1只白眉鸭,会员姚波在上涉湖也记录到1只白眉鸭,这是20年来白眉鸭首次在12月份被记录到。

观鸟协会志愿者救助鸟类32次,其中包括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鸟类4种共计30只。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