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同舟共“冀” 同心战“疫” 武汉组建医疗队待命驰援河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19: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马遥遥)应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我省支援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经连夜准备,1月11日,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武汉市肺科医院等多家医院已组建“湖北省援冀重症医疗队”待命驰援河北抗疫。

据悉,自接到通知,协和医院立刻动员,当晚即有700人请战。最终22名获国家、省市及华中科技大学各级抗疫荣誉的医务人员组成“荣誉抗疫军团”。这也是一支以党员为主的“红色军团”。协和援冀重症医疗队中,医生7人,来自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麻醉科、肾内科、感染科和院感专业,护士14人。其中,领队为该院党委副书记孙晖。他曾任江汉方舱医院院长,他所管理的方舱医院是武汉市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人数最多、累计出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同时也实现了患者零病亡、零回头、医护零感染。

武汉市中心医院组建的医疗队队员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和血液透析室。其中,医生4人,护士8人。所有队员均曾在2020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援冀医疗队培训会前,该院党委书记王卫华寄语队员“全力救治患者”、“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

麻醉科任凌云主任医师是这支医疗队的队长。在2020年武汉疫情期间,她和同事们一起在手术室、重症监护室给2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气管插管,她自己还总结了一套新冠肺炎患者麻醉流程,在保障患者生命安全的同时,降低同事们受感染风险。任凌云表示,一定不辱使命,把丰富的抗疫经验带到河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