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鄂冀连心 同舟共济 湖北医务工作者请战驰援河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19: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胡蔓)河北石家庄、邢台等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发展牵动人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鄂冀连心、同舟共济。连日来,我省医务工作者积极行动,向河北伸出援手。

1月10日晚,一辆长15米、高4米、价值500万元的整体车载移动CT,星夜驶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奔赴河北,帮助当地快速诊断新冠肺炎。随车出征的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技师叶乃力介绍,移动CT通过“车+CT设备”组合,可以获得目标人群CT早期影像诊断,并按照要求实施有效隔离和有效防护。其应用5G网络,实时将图像传到中南医院,医院再将诊断结果即时发送至河北当地。当晚,中南医院共派出一名医学影像科技师和两名随车司机驰援河北抗疫。同时,根据部署,中南医院还储备了20余名感染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组成的后备力量,随时待命驰援河北。

10日至11日,还有数支硬核“湖北力量”紧急集结。

10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受命紧急组建起“湖北省援冀重症医疗队”。该院共派出22人,包括来自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麻醉科、肾内科、感染科等的7名医生,以及14名护士。所有人员曾在武汉抗疫期间奋战在重症病区及方舱医院,有丰富的抗疫经验。该院党委书记万红慧介绍,2020年武汉抗疫期间,河北累计出动1100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其中,河北支援湖北的第三、四批医疗队148名队员,全力支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接管的武昌方舱医院。“一旦受命出征,我们将不辱使命,全力做好支援河北重症医疗救治任务。”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也在10日晚迅速响应,组建起“援冀重症医疗队”。据了解,当晚,协和医院有700名医务工作者以多种方式请战,最终,22名获国家、省市及华中科技大学各级抗疫荣誉的医务人员组成“荣誉抗疫军团”,待命出征。协和医院院长胡豫表示,2020年,是党指挥派出4.2万名援鄂医疗队逆行出征、无私无畏支援,才换来湖北、武汉今天的平安宁静。“湖北人知道感恩,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们就倾其所有,不遗余力,携手河北,共渡难关。”

11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市肺科医院、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的18名医生和54名护士构成的“武汉市援冀重症医疗队”也已完成组建,随时准备出发。

星夜汇聚的力量还来自湖北其他地区。1月10日晚,黄冈选拔出15名呼吸、重症等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参加“湖北省援冀重症医疗队”,其中医生3人,护士12人,他们均是在抗疫期间奋战在第一线的优秀医务人员。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