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新建成102条微循环路,“买菜路”越走越宽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21:2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1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武建)去年11月,长江日报曾报道《再不用翻铁路买菜了,80条微循环道路今年将建成通车》。今年1月11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武汉市城建局获悉,这80条微循环道路已于去年底全部建成,而且还超额完成任务,2020年武汉市共完成102条微循环路网建设,近在咫尺却要绕远、城市道路“最后一公里”等问题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武梁路(巡司河西路-巡司河东路)。记者陶常宁 摄

据悉,这102条微循环道路包括12条“断头路”,如:江岸区的绿蝶街(幸福垸小路-浦达街)配套工程,长300米,宽20米,可完善发展大道周边微循环;硚口区的长云路(丰茂路-古田二路),长460米,宽15米,可加强到古田二路的交通联系;武昌区的武车一路(临江大道-武车中路),长250米,宽20米,通往武昌江边又多了一条道路。这些“断头路”,虽然很短,但都是周边居民盼望已久的道路。

绿蝶街。 市城建局提供

在102条微循环道路名单中,记者发现有22条道路是新增的。比如洪山区,原计划去年完成10条道路建设,但实际完成了16条,新增的道路分别是白沙六路(烽胜路-烽火路)、光霞西路(白沙三路-白沙五路)、青菱湖西路(建阳一路-青菱湖北路)、霞光西路(绿岛西路-杨春湖路)、绿岛小路(和谐西路-霞光西路)、和谐小路(绿岛小路-杨春湖路)。“可进一步补齐洪山区杨春湖、白沙洲等片区的微循环路网建设短板。”市城建局相关部门人员介绍。

新湾一路(长港路-新湾路)。市城建局提供

兴盛路(兴一路-桥机围墙)。市城建局提供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