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到了!中南医院“医疗神器”抵达河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07: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车载移动CT抵达河北凤岗街道,将开展新冠肺炎筛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高翔 李晗)11日18时26分,经过20小时的长途跋涉,代表湖北驰援河北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疗神器”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抵达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就地开展新冠肺炎筛查工作。

10日晚10时,这辆15米长、4米高、23吨重、价值500万元的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出发,由孙志力和张兵两名司机接力驾驶,“马不停蹄”开到目的地。二人都是中南医院专业司机,参加过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志愿者服务,开救护车接送新冠肺炎患者。

孙志力师傅说,沿途高速收费站,看到这是湖北驰援河北的车辆,都给予免费放行,高速上不少汽车经过移动方舱CT车,乘客看到车身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驰援河北整体车载移动CT”字样,纷纷竖起大拇指。车辆进入南宫高速收费闸口时,高速交警列队敬礼。

随移动方舱CT援冀的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叶乃力介绍,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是把一个“医院影像科”送到了每一位需要它的人身边,可奔赴一线目标,实现一站式、一体化体检,可满足疫情防控、外出体检、应急救援等各种检查需求。

据了解,移动方舱CT抵达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在服务中心新建设的发热门诊附近,就地开展新冠肺炎筛查,最多一天可为300人次提供新冠肺炎诊断影像学依据。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