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在爱的传递中同舟共“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08: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湖北武汉在艰难时刻得到过四面八方的帮助,对此永志不忘。成为同舟共“冀”力量的一部分,是铭记爱,也是传递爱,是感念温暖,也是释放温暖。

河北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

1月10日晚,“湖北省援冀重症医疗队”组建,准备好支援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1月11日,“武汉市援冀重症医疗队”组建,多所三甲医院医护人员集结,待命驰援。此前,9日上午,来自湖北武汉的10吨新鲜蔬菜运抵石家庄藁城,被当地工会接收,剩余40吨也将在近期抵达。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当初河北人民帮助了我们武汉,我们要感恩。”这是一名志愿者在田里摘菜时,面对镜头说出的朴实话语。在相关新闻报道的留言区,河北、湖北的网友相互致谢、加油,让人看了心生感动。

真情厚意,至重至贵。其重其贵,不只沉淀于曾经的往来,更体现在它能在现实中一次次转化为互助、援手的能量。2020年武汉抗疫期间,河北曾累计出动1100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为护佑生命逆行出征。“河北亲人”回家的时刻,车内的医护人员与窗外的人群泪眼相视,不舍离别,画面历历在目。如今,情谊跨越山水,再次紧紧交融。医护人员肩负职责使命,为了生命知所趋赴,无悔出行,除此,他们的心里也一定有一份无需言语的感同身受;捐助物资的人们求的不是回报,所思所行简单平凡,却有着击人心弦的力量;还有各行各业许许多多的人们,每天看着河北疫情防控的信息,难忘过去的经历和拼搏。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有形的、无形的,汇成汩汩暖意向北流淌。

全国各地陆续以各种方式支援河北。湖北武汉在艰难时刻得到过四面八方的帮助,对此永志不忘。成为同舟共“冀”力量的一部分,是铭记爱,也是传递爱,是感念温暖,也是释放温暖。天寒地冻,石家庄人的朋友圈让不少人红了眼眶,那些身着防护服靠着椅背仰面休息的画面,那些前一秒刚做完核酸检测,后一秒就变身为志愿者的平凡人,牵动着人们的目光,凝聚着各方的情感。置身更大的时空看着他们不舍昼夜的坚韧拼搏,团结一心、共渡难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些曾在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经历的风雨中如阳光般照耀的能量,出现在河北人的身旁,为手足相亲的人们加油鼓劲助力。

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积累了宝贵经验;守望相助的精神泉流,奔涌在神州大地。深情厚谊延续,让鼎力相助汇集,人心齐,泰山移,河北的万家灯火会温暖如初,缸炉烧饼、藁城宫面里的满满烟火气会重回寻常巷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