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诬告民警受贿2万元 宜城男子被拘留7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09: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刘思实 张尚东)一个答复不满意,被病亡家属咬伤小臂;处理一起故意伤害案,被当事人捏造事实举报受贿……10日,宜城市公安局召开“维护执法权威暨澄清正名大会”,为依法履职的民警澄清冤屈。

去年7月17日8时许,李某某在宜城市人民医院病故,其亲属李某等人到鄢城派出所向警察了解死因。民警告知:医院出具死亡证明显示为猝死,不属于刑事案件,建议其可以到法院提请民事诉讼。

听到民警的答复意见,李某情绪十分激动。他将调解室大门堵住,大吵大闹,引来附近群众围观。随着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为不影响正常工作,辅警将李某带离传唤,李某更是失去了理智,将辅警小臂咬伤、上衣扯烂。李某的部分亲属也开始在派出所大门口拍照、大吵大闹,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

宜城市公安局迅速立案侦查,于去年7月30日对涉嫌妨害公务犯罪嫌疑人李某依法执行逮捕。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小河派出所民警在办案中收受贿赂2万元。”去年10月30日,宜城市公安局接到纪委监委移交来的这样一条线索,立即展开调查。

原来,举报的人是小河镇村民盛某。此前,派出所在盛某所涉及的伤害案中对他进行了处理,盛某对办案民警心生不满,产生报复的念头,于是捏造事实举报该民警受贿。

一番调查下来,真相浮出水面。去年11月12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三项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诬告陷害他人的盛某作出行政拘留七日处罚。

被诬陷的日子不好过,在10日的正名大会上,民警艾晓军感慨万千。他说:“今天的维权正名会,既是关爱又是督促。在今后我们一定要依法执法,严格执法,规范执法,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作风、奉献的精神努力建设平安宜城。”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