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秭归脐橙 成“湖北大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09: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曹磊)冬季里最时令的水果就是柑橘和脐橙,来自宜昌的秭归脐橙显然是全国果市上的宠儿。

昨日,记者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产销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渠道商代表与秭归县政府以及当地的龙头企业达成多项购销合作协议并签下订购大单,共计实现秭归脐橙销售5000吨,价值近6000万元。

在签约现场,记者不仅看到了一批批金黄俏丽的秭归脐橙鲜果,还发现了脐橙酒、脐橙醋、脐橙精油、脐橙饼、脐橙果粒饮料等深加工产品。

秭归县委书记卢辉介绍,近年来,该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利用独特的峡江气候,大力推广先进的种植、采收、储运技术,着力调优品种结构,形成了春有伦晚、夏有夏橙、秋有秋橙、冬有长红纽荷尔,一年四季均有鲜橙上市的产品供应格局。目前,全县12个乡镇约20万人种植脐橙,规模化种植面积近40万亩,产量超过60万吨,脐橙综合产值近60亿元。

会上,深圳美团优选科技有限公司与秭归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美团优选将在秭归建设美团选品基地,搭建美团供应链全品类展示等平台。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