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校学生玩“综合素质大闯关” 考的不是学生而是老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08: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彭毅君 施碧晗)8日,武汉市光谷第六小学持续一周的综合素质大闯关活动结束,在这一周里,每天中午,都有一两个年级的学生需挑战“我爱运动”“我是歌唱家”“艺术创想”“科学知识我知道”“制作大比拼”“信息技术”等六项闯关游戏,在玩耍之间,孩子们不知不觉就把体育、音乐、美术、科学、劳动技术、信息技术等六门科目给考了。

“大闯关”的内容轻松丰富,结合课标要求、学生喜好,老师们为每个年级设置了不同的比拼内容。以“艺术创想”项目(美术)为例,有的年级要做服装设计,有的做珠宝设计,还有的是做新年手提袋设计,很多学生乐于尝试。语文老师徐芬笑着告诉记者,到班上让学生抽闯关卡和免试卡时,大家都兴奋得不得了,而且抽到闯关卡的还比抽到免试卡的高兴,“这个形式很好,要是主科也这么考就好了!”

“真有不少抽到了免试卡的孩子不开心。因为条件所限,全校3300多名学生中限定了1700多人闯关,其他孩子就在教室午休、阅读。其实,‘大闯关’考的是老师而不是学生,被抽查到的学生的考核结果,会作为教师教育教学质量考核的结果。”光谷六小课管中心主任董利群介绍,此前,这些学科的任课教师已经利用课堂时间对自己班上的学生进行了自主考核,那个评级才是学生的。

“今年已经是我们第二次举办大闯关活动,它不仅是一次大型检测,更是为学生举办的游园会。学习要与生活联接,与未来联接,我们想告诉孩子们,大家日常学的知识是活的,生动的,它们可以应用到很多场景。”光谷六小校长李明菊说,希望多年以后,学生们还会记得,自己的小学生涯中,曾有过这么有趣的游戏考。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