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嘉鱼6年投4亿元加速林业生态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10:11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记者肖敏、通讯员赵辉、龙光辉)整齐的别墅、高低起伏的森林、整洁无尘的公路、处处修剪精致的绿化带……1月5日,走进嘉鱼县官桥镇官桥村八组,映入眼帘的宛如一幅山水画卷。

“我们结合国土整治项目,对官桥八组及周边朱砂村、石鼓岭村等村庄,统一实施湿地修复、山体修复、旧村改造、道路升级,先后建成森林公园、跑马岭林场等山林3640亩,南湖、北湖、何家塘等湿地450亩,绿化面积达80%。”嘉鱼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

官桥八组的变化,是嘉鱼县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工程的结果。在当日举行的全省国土绿化现场推进会上,嘉鱼县委书记胡春雷作典型发言透露,该县坚持把林业生态作为最普惠的民生工程,6年筹措资金近4亿元加速林业生态建设,聚焦“无山不绿、无水不清、无路不荫、无村不美”目标,持续开展绿满行动长江沿岸造林绿化战役,加快建设沿江生态文明示范带,打造沿江生态长廊,迄今已完成绿化造林面积178万亩,建成余码头到潘家湾十里生态景观长廊。

“县政府每年专项预算1500万元,用于造林绿化奖补;全县85家单位每家每年落实资金3万元,对联点村绿化进行帮扶;县绿投公司融资2.5亿元,强化林业生态建设资金保障。”嘉鱼县县长王永说。

“我们先后引进浙江华荟园林、朴树造园公司,建成2800亩苗木花卉基地。”潘家湾镇四邑村党支部书记周炳兰介绍,该村依托政府刺激政策,牵手联乐集团,投资1.4亿余元建设四邑新村,包括环四邑新村村庄风景林、102省道沿线绿化景观带、万亩蔬菜基地农田防护林等,借助林业基地务工和劳务输出,村民年增收近2000万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目前,嘉鱼县杨树板块基地扩展到20万亩,带动3000余村民就业,油茶产业基地达到6.5万亩,帮助8100多人脱贫致富,还发展林下经济1万多亩。通过推进林旅融合,依托山水林田湖草多元要素汇聚优势,建成金色年华养生谷、田野国家乡村公园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带动周边27个村的村民就业增收。嘉鱼县近年来也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县、全省“绿满荆楚”行动先进县等荣誉。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