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嘉鱼蛇王改写“菇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10:11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徐思弘 通讯员 卢建 杨远思

1月4日,嘉鱼县新街镇,昔日养蛇大王姜太山的基地,景象与往日完全不同:两个约3米高的温室大棚,经过改造,变成平菇种植基地。走进其中一个大棚,五千余个菌棒整齐摆放。

望着结满平菇的菌棒,姜太山高兴地说:“受政策影响,我不养蛇了。现在捡起老本行,开始种平菇,日子也挺有滋味。”

这个曾经因车祸几乎丧失劳动能力的汉子,先后多次创业,后来靠养蛇致富,年获利十多万元。

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和野生动物养殖政策调整,姜太山的养蛇产业遭遇困境。复工复产以后,姜太山果断转行。十多年前,姜太山有过平菇种植经验,凭着一鼓子敢拼敢干的韧劲,去年9月,他投入5万元,将原来的养蛇基地改造一番,架起2栋平菇大棚,准备再大干一场。

姜太山笑着介绍,现在种植的平菇品种,栽培周期短、菇盖大而厚,菇体韧性好,吃起来Q弹有嚼头。不愁卖!

姜太山的儿子姜腾按捺不住喜悦:“现在两个大棚里共有1万个菌棒,这半年收入有3万元。明年我们打算再建几个大棚,忙的时候请人,还能给周边的农户增加一点收益。”

村干部程飞说:“老姜丢掉‘养蛇大王’的称号,如今种植平菇也干得风生水起,成了大家伙儿干事创业的模范哩!”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