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房县农商行投放香菇贷款6亿元 惠及9000余户菇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10:12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记者肖敏、通讯员欧阳经纬)“去年种香菇毛收入20多万元,还清了外债,生活越来越好了。”近日,房县沙河乡火光村村民易明超指着香菇大棚开心地说。

2015年,沙河乡利用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的优势,引导群众发展香菇种植。在村干部帮助下,被列为贫困户的易明超找农商行贷款5万元,开始种植香菇。

“香菇是房县的支柱产业,我们将大约10%的信贷资金投到香菇产业,占全县香菇产业信贷总规模的九成以上。”房县农商行董事长辛明宏表示。

土城镇龙坪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成立之初,香菇规模不足20万袋。由于找不到合适的抵质押物,该合作社一直贷不到款,扩大生产规模受阻。2017年,房县农商行进村入户了解情况,以“联保+小信”等方式,先后向其贷款425万元,解了合作社的燃眉之急。

“我们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手段,服务香菇全产业链。”辛明宏介绍,通过全面开展“进村入户”活动,先后走访土城、沙河等8个乡镇的专业合作社和种植户,制定信贷扶持计划,引导菇农脱贫增收。

该行还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和基层党组织,走进工业园区开展“万名员工进小微”活动,最大化满足香菇产业发展资金需求。截至去年12月底,该行走访菇农1.21万户、合作社23家、专营公司及龙头企业12家,投放香菇产业贷款6.2亿元,惠及9000余户菇农及市场主体。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