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中国留美博士遇害:坐车里被枪杀 枪就掉在驾驶座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11:24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1月12日电当地时间1月9日,30岁的中国留美博士范轶然(音译)遭遇枪击,不幸身亡。据美国《世界日报》11日报道,听闻噩耗后,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拉尔斯·彼得·汉森惋惜不已,哀叹失去了最好的学生。此外,芝加哥警方还披露了案发时的细节。

当地时间1月9日下午2点左右,警方接到范轶然女友枪击案的报警,女友称,自己去看牙医,范轶然坐在车内副驾驶等她。之后她发送短信给范轶然,但一直没有回复,觉得不对劲后,立即跑到停车场,却发现范轶然已经在车内中枪。凶手使用的大口径.45手枪子弹弹壳,就掉在驾驶座上。

凶手使用的.45口径手枪

警方称,根据现场找到的弹壳,还有其他所掌握的信息、证据,加上之后凶手涉嫌使用打死及打伤其他六位民众的枪支,均显示为同一把.45口径手枪,其中范轶然被近距离一枪致命。

11日,范轶然就读的芝加哥大学发文悼念,多位师长、同学都对他的意外死亡感到痛心与震惊,芝加哥布斯商学院院长罗坚(Madhav Rajan)表示,范轶然非常聪明,非常有天分,而且受到大家喜爱与尊敬。

凶手是32岁的非裔男子南丁格尔

听闻噩耗后,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拉尔斯·彼得·汉森惋惜不已,他哀叹道,“范轶然是我最好的研究生,也是最优秀的同事,更是非常好的一个人。”汉森说,范轶然是经济与金融界宝贵的知识资源,他一直致力帮助他的学生与同学学习,而且他运用公司财务理论与经济动力学的工具与见解,来研究金融机构和市场监管的作用,正在撰写一篇出色的论文。(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