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曾支援武汉的志愿者,又去石家庄给医护人员免费送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16: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2日讯(见习记者刘琴 记者曾凌轲)“穿军装的时候,我没有机会上战场,脱下军装,在人们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上。”1月8日,来自河北保定的魏飞,瞒着老婆孩子,从武汉出发前往河北石家庄开始志愿服务工作。

在前往石家庄之前,魏飞从网上了解到石家庄桥西区一家名为庄鲤宴的饭店,从1月4日就开始给各医院医护人员免费送餐,急需送餐志愿者。

原本在武汉工作的魏飞,看着河北石家庄的疫情形势严峻,曾在新冠肺炎最严重时志愿服务武汉的他,毅然决定放下手头的工作,买了北上的火车票,带着备好的防护物资,历经9个多小时抵达石家庄。

当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魏飞时,他正好结束给各个医院医护人员送餐的工作,躺在饭店的长木凳上休息。不过,从魏飞说话的语气中,丝毫感受不到半点疲意。

每天早上8点半抵达饭店,晚上10点回到一个临时住所休息。除了每天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魏飞几乎忙得停不下来,备菜、洗菜、送餐,往返于饭店与石家庄医院的各个路途之中。

魏飞与石家庄结缘,还是15年前的事,19岁的他刚从部队退役,第一站就选择了在石家庄,因此石家庄也是他第一个工作的城市。“这算是一种特殊的缘分吧,希望这个城市可以安然无恙。”他说。

在石家庄做志愿服务的这几天时间里,魏飞发现饭店当前最缺的是生活物资。于是,当他朋友问及需要什么帮助时,魏飞直接说出需要生活物资,好朋友便立马从河南驻马店调来两货车米油面和其他物品。

再过几天,魏飞及其他志愿者从武汉协调的物资将再次进入石家庄,他也将委托朋友将他的车开到石家庄,这样,他就可以开着自己的车,去往更多的地方帮助更多的人。

“我更多关注的是孤寡老人,所以目前也在四处打听石家庄老旧小区聚集地。”魏飞之所以对老人如此关心,主要是因为曾在武汉时被眼前见到的一幕触动。“晚上送完物资后,在回到住所途中发现两位老夫妇在路边,当我的车停在他们面前时,老人们哭着求我带他们去医院。”回忆起这一幕时,魏飞几处哽咽。

如今的石家庄,街头空无一人,像极了当初的武汉。但魏飞坚信,石家庄很快就会恢复生机。他说:“各个行业都已经具备丰富的经验,没有困难是我们战胜不了的。”

而魏飞作为一名志愿者,也有着丰富的经验。当新冠肺炎肆虐武汉时,魏飞瞒着家人,独自一人前往武汉,配送物资、接送医护等,每天工作15个小时。

在武汉51天,帮过的每一个人,做过的每一件事都让他无比难忘。让他更加难忘的是,当他4月初从武汉回到河北保定老家时,来自10岁儿子的点赞和亲昵,更是让他有了要给孩子树立好榜样的想法。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