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双评议”差评件整改如何? 这些区对不满意评价一一“过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17: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2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武治庸)对“双评议”不满意评价和基本满意评价全面梳理分析,定期对不满意评价较多的单位开展上门督导。记者从武汉市治庸办获悉,针对武汉“双评议”不满意件整改情况,多区治庸办对有关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跟踪督导问题整改。

硚口:对不满意评价较多的单位开展上门督导

“今天来主要是想逐一分析下市场监管所涉及的‘双评议’不满意评价典型案例,共同查找问题原因......”近日,硚口区治庸问责办干部来到区市场监管局某街道市场监管所,就近期“双评议”不满意件较多问题进行点对点督导和精细化培训,推动该所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你所这一个不满意评价,主要是群众反映未办理业务却收到回访电话,此类问题一般有几种情况,一是虚报工作事项,二是电话录入错误,三是当事人确实忘记了,虽然经我们取证查实是第三种原因,但你们也要认真反思,为什么商户对工作人员来访没多大印象,你们有没有主动亮明参评身份?有没有积极引导大家参与评议监督?唯有把工作做的更实、更细,才能有效提高参评对象对你们的记忆度和认可度!”该区治庸问责办干部一针见血地指出某不满意评价典型案件背后的深层次作风问题。

2020年以来,硚口区治庸问责办切实加大深挖细查力度,牵头成立“双评议”不满意评价调查小组,坚持对全区不满意评价一一“过筛”,从思想认识、日常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去发现问题、找准症结,确保每一个调查情况报告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结论适当。同时,定期对不满意评价较多的单位开展上门督导,通过解剖麻雀的方法,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研判问题背后存在的工作责任心不强、统筹协调机制不健全等深层次原因,督促参评单位找准根源、举一反三,以扎实整改赢得群众满意。

东西湖:严肃查办属实或部分属实不满意评价39件

“前期反映的办事窗口排队时间长问题,你们现在解决的怎么样?”近日,针对前期有群众反映区公安分局金银湖派出所办事排队时间比较长的情况,东西湖区治庸问责办对有关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据了解,该区公安分局主动作为,投资300余万元对办案场所和服务大厅全面改造,专设服务接待岗,开展“转作风、正警风”教育活动,多措并举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作风建设成效,东西湖区纪委监委强化“三项举措”,通过督导检查促提升、问责倒逼强震慑、建章立制抓落实,不断深化“双评议”工作。

该区纪委监委对去年5月以来“双评议”不满意评价和基本满意评价全面梳理分析,聚焦服务态度差、工作时间不在岗等6类易发问题形成监督清单,印发《东西湖区“双评议”工作日常监督管理办法》,成立5个检查组,常态化监督检查,覆盖率达100%,发现并处置服务不优问题47个。严肃查办属实或部分属实不满意评价39件,处理处分党员干部52人次,印发典型问题通报4期。集中约谈不满意评价相对集中的单位分管领导52人次,逐一指导问题分析、责任调查和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