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连续九年开展关爱专项行动 为流动人口赠送“爱心礼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23: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刘贞)1月8日下午,武昌区中南路街道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关爱专项行动,为环卫工人赠送包括口罩、毛巾、健康宣传册、新年挂历等在内的50份“健康礼包”,以实际行动关爱基层劳动者。

街道副主任徐斌、李永新慰问环卫所工人。  通讯员供图

街道副主任徐斌、李永新分别发言,希望大家从‘我’做起,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自我防护,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共同巩固武汉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据了解,此次“把健康带回家”关爱专项行动是武昌区中南路街连续第九年举办,旨在让来武汉创业、安家、务工的流动人口,在元旦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让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街道慰问地铁12号线何家垅地铁站施工工地工人。  通讯员供图

本次“把健康带回家”活动以分散慰问的形式将600份“健康礼包”发放到辖区地铁工地工人、“红色物业”工作人员、快递员等新市民手中,同时着力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要求。

小刘家湾社区慰问小超市经营户。  通讯员供图

街道计生协还将电子版的《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和《健康电子包(2021年版)》通过微信、QQ群等线上途径推送给辖区居民、新市民和企业商户。《一封信》号召大家共同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守护家庭健康。《健康电子包》向适龄妇女介绍“两癌”检查、孕前优生健康、婚前医学检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等免费检查项目。

为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增强流动人口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中南路街道始终坚持在服务水平提升上下功夫,努力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缩小人群之间基本健康服务和健康水平差异,实现全民健康覆盖,促进社会公平。目前街道正在积极部署“健康拜年”活动,广泛宣传春节疫情封控一封信内容,为辖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的健康礼包。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