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务卿声称将解除美台交往限制 泰国统促会强烈谴责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17: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月12日电 (记者 王国安)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月9日声称将解除美台交往的内部限制,以及此前宣布派遣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凯莉·克拉夫特访问台湾,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12日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声明说,蓬佩奥剩余任期已不足10天,近期不择手段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坏中美关系,陷入了“最后的疯狂”。

“在蓬佩奥宣布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将访台之后,蔡英文当局对此欣喜若狂,立即表示欢迎”,声明说,蔡英文当局应看清形势,克拉夫特访台仅仅是特朗普下台前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的又一次情绪性发泄,台湾在这次发泄中又做了一枚棋子。

声明指出,台湾自古以来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国家、个人、政治力量都不能改变。蓬佩奥之流在卸任前不断地上演“最后的疯狂”,不择手段地利用所剩的任期蓄意破坏中美关系,服务其个人的政治私利,这种伎俩是逆历史潮流而动的,是违背中美两国人民希望友好和平的愿望的,必将会遭到历史的惩罚。

声明敦促美方回归理性和理智,停止破坏中美关系的言行,并指出,美方如果执意妄为的话,必将为其错误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