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去年创下6个“国内首次” 武汉这家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发力智能制造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17:4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 柳莺)近日,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宣布,“工业用光纤激光器参数要求和测试方法”正式成为该品类的国际标准。据了解,该项标准由华工科技牵头组建的国家激光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湖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提出,华工科技核心子公司华工激光参与制定,是中国激光产品上产生的首个国际标准。截至该标准发布,去年,华工科技在产品研发、标准制定方面共创下6个“国内首次”,其中5项是关于智能制造。

除了参与中国激光产品首个国际标准制定,2020年5月,由华工激光联合铁四院、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研发的国内首台钢轨激光强化车,正式用于地铁、国铁轨道的强化及再制造;2020年6月,华工激光新研制的国内首台出口海外的FPC全自动覆盖膜激光切割机进行安装调试工作,目前设备运行状态良好;2020年9月,华工激光为中国联塑集团打造的自动化、智能化产线进行试生产,这是国内首次将“激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落地到管件行业;2020年10月,华工科技打造的高合金连续管中试平台激光焊接设备在国内某大型石油钢管工厂正进行试生产,成为国内首个石油管高功率连续激光焊4000m的生产实验;2020年12月,华工科技为中铁宝桥(扬州)有限公司打造的全国首个钢桥梁行业5G智能制造工厂正式运营。

累累硕果背后,是华工科技对新技术、新产品上的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加大。据华工科技财报显示,2017年,其研发投入金额约为2.1亿元,2018年约为2.98亿元,同比增长41.60%,2019年约为3.33亿元,同比增长11.69%。

值得注意的是,两年前,为减轻电阻电容等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对成本带来的影响,华工科技终止“智能终端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将剩余募集资金,变更用于“应用于 5G 和数据中心光模块的研发及扩产项目” ,建设期为 2018 年9月至2021年8月。

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滚滚而来,加快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刻不容缓。作为中国激光行业的领军企业,华工科技方面称,未来,公司将继续抢抓“新基建”机遇,一方面释放5G光模块、数据中心高速率光模块产能,另一方面推进“激光+智能产线”“激光+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在更多行业领域落地。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