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潜江市税务局青年干部为困难儿童实现“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22: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龚川)2021年1月10日下午,潜江市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身着制服、面带口罩、手持包装精美的小礼品,齐聚围坐在潜江青年之家梦想阶梯,经过简短的启动仪式后,他们与团市委青年社工们一起,分组走进困境儿童家中,点亮儿童心愿,送去新年祝福。

图为:潜江税务局开展关爱困难儿童活动。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风信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前期广泛摸排,最终确定了21位困境儿童并向社会发布了他们的“微心愿”。潜江市税务局团委看到征集消息后,迅速在内部发布征集令,21名税务青年一对一认领了“微心愿”,并自费准备了心愿礼物。

图为:潜江税务局青年干部为孩子实现微心愿。通讯员 供图

一个篮球、一副羽毛球拍、一个奥特曼玩具……在心愿变成现实时,孩子们都显得特别高兴,他们有的穿上了新衣服,有的现场与志愿者打起了羽毛球、下起了益智棋,还有的跟志愿者讲述自己的心愿小秘密。

家住市郊的五年级学生小敏(化名),一岁时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重新组建家庭,她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她的新年心愿是拥有一套励志书籍。看见心愿单时,青年干部朱娟利迅速为她选购了《四大名著》《常青藤获奖小说》等礼物,暖心地送到了小敏家中,并互留联系方式,结成了“爱心家庭”。

“瑶瑶,叔叔准备的礼物你收到了吗?叔叔现在跟你一样,还在康复期,所以不能现场为你送上祝福,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境,加油哦!”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手术的青年干部王敏为脑瘫患儿瑶瑶(化名)送去了一个精致的水晶音乐盒。收到礼物的瑶瑶在看到录制的视频后湿润了眼眶。

图为:潜江税务局青年干部与孩子互动。通讯员 供图

“这次活动让我收获满满,希望能与孩子保持常态联系,我会尽己所能地在他成长道路上,为他多点亮一个心愿,帮他的童年多圆一个梦想。”走访结束时,一位税务青年深有感触地说。

“点亮小小的心愿,传递大大的能量。接下来,市税务局共青团还将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常态化,充分发挥税务青年微力量。”潜江市税务局团委书记陈浩表示。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