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洁白的哈达献给白衣天使,藏族女孩小央金从黄石市妇幼保健院“毕业”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22:10 来源: 黄石市妇幼保健院

1月6日下午,一场温馨而隆重的毕业欢送会在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康复医学科儿童康复中心举行,欢送藏族女孩央金“毕业”返藏。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原援藏队员产科副主任医师余景芳、急诊科护士长张金及康复医学科医护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欢送会上,来自西藏曲松的5岁半女童小央金开心地围着妈妈和护士们唱着、跳着,显得非常活泼。如果不是医生提醒,很难看出小央金是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儿童。

2020年7月28日,因为当地缺乏康复机构,在黄石市妇幼保健院2018年度援藏医生余景芳的帮助下,小央金的妈妈德庆央宗带着她从西藏曲松来到黄石,住进了黄石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同时,在两地医院和市卫健委的协调下,作为曲松当地医院护士的德庆央宗得以留在妇幼保健院进修,方便她一边照顾女儿一边学习。

“变化太多了!”她说到,女儿现在的情绪很稳定,与人的互动交流也多了,生活自理上也有非常大的进步,而她自己在这半年的时间里,也学习到了非常多的康复知识和技巧,回到曲松后,她不仅可以继续帮助女儿进行康复训练,还能将自己学习的新知识运用到工作之中,帮助更多当地的孩子。

“曲松县是黄石市的对口援藏地,两地人民亲如一家。小央金在这里的康复效果非常好,我觉得对小央金的关爱,也表达了我们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和关爱之情。”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如是说。

当天,得知小央金和妈妈即将离开医院返回西藏,该院很多曾经援藏的护士和医生都来到了康复中心,欢送小央金和德庆央宗。而为了感谢大家,德庆央宗特意让家人从西藏寄来了数十条代表敬意和祝福的哈达,并将这些哈达一一敬献给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和护士们。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