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法生态城地下综合管廊全线贯通 将有效解决“空中蜘蛛网”等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19: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通讯员周舟)近日,随着最后一节顶板混凝土的浇筑完成,位于蔡甸的中法生态城新天南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全线贯通,将有效解决当地“空中蜘蛛网”、“马路拉链”等难题,美化城市景观环境。

据悉,中法生态城新天南路地下综合管廊起于寻瑟路,止于流水路,长约2.4千米,分为5个工段施工,有4个不同的管线舱体,入廊管线含给水管线、再生水管线、热力水管、电力电缆、通信线缆及燃气管道等,就像人体的大动脉通过血液输送营养物质一样,为城市进行能源输送。该管廊基本能满足未来城市高低压电力、通讯及供水热力等传输需求,对蔡甸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深入地下5米进入管廊内部,四个独立分开的舱体整齐排列在眼前,这些舱体各自单独工作、互不影响,他们分别是高压电缆舱、电力通信舱、综合管道舱和燃气舱,一段段管线有序排列在不同舱内的合金托架上。今后,自来水、天然气、电、通信等都靠管线来传递信息、输送能源。后期将通过智能终端系统进行检查检测,还会有机器人进行巡线管理。

今后,整个中法生态示范城的地面将看不到一处管网,空中将没有一根线缆。地下管廊作为保障城市内部物质、能量、信息有序循环运转的重要基础设施,能有效提高城市管理效能、实现节能减排及可持续发展,是未来智慧城市的标配。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