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为港区委员等直播开幕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21: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12日电 (蔡敏婕 高杰 傅文依)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定于2021年1月23日至25日在广州召开。本次大会筹备组副主任、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伍守荣12日在发布会上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港区委员不能参加本届广东省两会,为确保委员履职做到随时随地、尽在“掌”握,本次大会将在“数字政协”平台进行开幕大会视频直播,为港区委员和部分地市政协委员收看提供便利。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是多年来会期最短的一次大会,从23日上午开幕到25日上午闭幕,总共2天半的会期;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按照“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的原则,将疫情防控贯穿会议全过程各方面;受疫情影响,部分港区委员不能参加省两会,为确保委员履职做到随时随地、尽在“掌”握,会议将在“数字政协”平台进行开幕大会视频直播,为港区委员和部分地市政协委员收看提供便利;继续举办2场委员通道,分别在23日上午开幕大会前和25日上午闭幕大会前,各举办一场委员通道。

抗疫是贯穿2020年工作的大事。2020年安排的14个协商议题中,有9个与疫情和克服疫情影响直接相关。例如,针对疫情防控暴露出来的短板,把“改革完善广东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有效防范重大疫情风险”作为常委会议政专题,组织委员就完善疾控体系、加强科研协同攻关创新、完善罕见病医疗保障政策等调研协商。针对稳住外贸基本盘,广东政协联合政府职能部门运用各种方式对3000多家外贸企业进行调研,重点围绕畅通外部市场需求,稳住外贸订单,防止资金链断裂等问题建言献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等。

一年来,广东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共提出提案1192件,经审查,立案942件。截至2020年12月31日,提案已经100%办复。(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