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法国确诊病例超280万 8个大区发现变异病毒聚集性感染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07: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月12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2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80万例。法国官方当天确认,法国13个大区中已有8个大区报告发现变异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

根据当晚发布的官方疫情数据,法国12日新增确诊病例19752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80万例,达2806590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68802例,新增死亡病例742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24737人,其中重症患者2688人。

法国从12日起共有25个省份延长宵禁时段,这些省份的宵禁时间从晚6时至次日晨6时,每日宵禁时段由10小时延长至12小时。法国国防委员会13日将再次召开会议讨论疫情应对,届时将讨论是否继续增加延长宵禁时段的省份。

据法国卫生部12日的统计,目前已有巴黎大区、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岸大区、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等8个大区报告出现变异病毒聚集性感染,其中部分聚集性感染的路径仍在调查中。统计显示,现在全法大约有10起变异病毒聚集性感染。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12日表示,卫生部门对本月8日和9日的部分病毒检测阳性患者进行调查取样,其中大约1%的调查结果显示为变异病毒感染。有专家认为,未来必须做好应对变异病毒的准备,特别是防范变异病毒在未来数周大规模传播。

维兰称,将定期通报变异病毒在法国传播的具体情况,监控变异病毒的传播速度及其聚集性感染是否增加。他表示目前尚无单一地区集中出现很多变异病毒感染,但仍需保持警惕。

法国卫生部12日晚表示,法国已有近19万人接种新冠疫苗,12日当天约有5万人接种。维兰承诺疫苗接种的相关数据透明,其中包括每个地区的疫苗数量、受疫苗保护人群的百分比等,相关数据每晚均会更新。(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