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爱的灯火》讴歌“最美红十字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06: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光正、通讯员涂文涛)1月6日从省红十字会获悉,《爱的灯火——湖北“最美红十字人”报告文学集》出版,收录30位“最美红十字人”的故事。这是继2018年出版《中国红十字运动史料选编(湖北专辑)》之后,省红十字会策划并公开出版的又一本红十字类图书,也是国内第一本以报告文学集形式反映当代红十字人物的公益类图书。

2019年5月,省红十字会启动“最美红十字人”征集,得到各地热烈回应,最终确定30名志愿者、捐献者、捐赠人、社区干部、基层工作者、媒体人代表入选。这30人是:马可玲、王勇、王学丽、王洪涛、历红英、卢光霁、向雪敏、刘德毅、江勇、孙文斌、李龙俊、吴娟、汪炎平、沈因洛、张文驰、陈学国、周小会、宋晓斌、胡利民、姜素平、祝伟、耿艳、夏穗生、郭莉芳、黄春华、曹嘉、蒋琦、鄢来贵、靳军华、熊金叶。

每一个名字的背后,都有一个爱的故事。

“本书所选的30位‘最美红十字人’,是荆楚儿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优秀代表。本书的出版,将进一步提升红十字公信力,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说。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