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援冀车载CT今日投用 24小时不间断筛查南宫市的发热人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07:5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高翔 李晗)1月10日,一辆价值500万元的5G整体车载移动CT设备车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驶出,前往河北支援抗疫。今日,这台“医疗神器”将在河北省南宫市正式上岗投用。

据了解,南宫市发热门诊暂时迁至凤岗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人员一律到该中心就诊,当地其他医院不再接诊发热人员。来自武汉的车载移动CT顺利抵达南宫市后,进行了安装、调试及前期其他各项准备工作。由于此服务中心的基础条件较差,没有任何网络,中国移动特别为车载CT架设了专线,确保信息的畅通。

昨日下午,援冀的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叶乃力,对前来支援的南宫市医学影像人员进行了培训。目前,该中心已经具备了发热门诊条件,今日开始,车载CT将会24小时不间断开放,承担该市发热人员的接诊、筛查工作。

叶乃力介绍,移动CT上配备有5G设备,可通过5G及移动互联网实现与中南医院本部医学影像科的远程连接,在河北扫描的影像,可以随时传输回医院的诊断平台,后方专家可以实现远程阅片和智能诊断、发报告。这种车载+5G或移动高带宽传输的特性,非常符合疫情防控的复杂条件下的临床诊断业务需求,可以加快患者诊疗效率、降低医务人员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