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围墙外的道路高出小区地面1米多 住户担心泥土充水压垮围墙 建设单位称将进行适度调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08: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在小区内通过围墙栅栏看过去,外面的道路高出一大截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张奇)去年7月起,武昌区徐东都市经典小区南面围墙外,开始建造一条市政道路。不久前小区居民发现,围墙外这条路的路面,竟然比小区内路面高出1米多。同时,由于路旁绿化带紧挨着围墙,有业主担心,绿化带的泥土充水时会压垮围墙。

居民反映的这条路,连通沙湖大道与沙湖路。记者在现场看到,临近沙湖大道的一侧施工围挡贴有道路的工程标牌。据其显示,该路段名为董家路,设计全长492.656米,建设单位为武昌区建设局重点工程办公室。

记者走近发现,路面已接近完工,两侧是正在建造中的绿化带,其中一处绿化带紧挨着小区围墙。在这处绿化带上,几名工人正在进行泥土修整工作。记者估算,围墙约有2.5米高,绿化带表面高于小区内部地面约1.5米,在小区外面看围墙只高出绿化带1米左右。一名工人站在绿化带上,小半截身子高出围墙,可以轻松爬上围墙。

小区居民吴先生介绍,董家路于去年7月开始施工,其所在位置原本是一处未开发的荒地,荒地与小区围墙之间有一道1米左右的明渠。不久前,他发现董家路旁的绿化带不仅比小区内部高出一米多,还紧邻着小区围墙。他认为,成年人站在绿化带上便可直接翻越围墙,进入小区。同时,雨季时绿化带泥土会吸收大量的水,进而形成压力,有可能压垮围墙。

都市经典小区内部只有一条单循环车行道,车辆进入小区停车场需经过南面的这道围墙。记者看到,紧邻董家路的围墙边停有一排车辆,若围墙垮塌,势必砸到边上停放的车辆。

董家路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道路是按照现有的设计方案进行施工的,如有疑问可联系相关部门。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武昌区建设局,该单位回应称,董家路于2019年3月取得初步设计批复。其原状地貌为一土坡,与都市经典小区同断面的最大高差为2.88米,经施工运走泥土后,目前道路与小区同断面最大高差降低为约1.5米。

针对小区居民对路旁绿化带的担忧,武昌区建设局已委托相关单位进行方案设计,拟在绿化土体与围墙之间增设排水沟。排水沟既可以保障绿化土地排水通畅,又可以将土地与围墙进行物理分离,减轻土体对围墙的挤压。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