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在汉抗疫和工作的老兵 逆行赴石家庄当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08: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魏飞去年在武汉抗疫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刘琴 记者曾凌轲)“穿军装的时候,我没有机会上战场,脱下军装,在人们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上。”昨日,34岁的魏飞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这位在武汉当抗疫志愿者并留下来工作生活的河北人,近日瞒着妻子和孩子,前往石家庄开始志愿服务工作。

魏飞曾是一名军人,十几年前刚退役时在石家庄工作,后来回到了老家河北保定。去年新冠肺炎肆虐时,魏飞瞒着家人独自前来武汉当志愿者,配送物资、接送医护等,每天工作15个小时。

抗疫让魏飞对武汉这座城市产生了特殊感情,疫情缓和后,他留在了武汉,从事纸品销售。最近,家乡河北的疫情引起了他的关心,他在网上了解到。石家庄桥西区一家饭店,从1月4日开始给各医院医护人员免费送餐,急需送餐志愿者。于是1月8日,魏飞放下手头的工作,买了一张北上的火车票,带着备好的防护物资,历经9个多小时抵达石家庄这个自己曾工作过的城市。

昨日,当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魏飞时,他刚结束给医院医护人员送餐的工作,躺在饭店的长木凳上休息。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天早上8点半抵达饭店,晚上10点回到临时住所休息。除了每天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他几乎忙得停不下来,备菜、洗菜、送餐,往返于饭店与石家庄各家医院的路途之中。

在石家庄,魏飞发现饭店当前最缺的是生活物资,他托朋友从河南驻马店调来两货车米油面和其他物品。再过几天,魏飞及其他志愿者从武汉协调的物资也将进入石家庄,他还让朋友将自己的车开来,这样方便他驾车去更多的地方帮助更多的人。

“我更多关注的是孤寡老人,所以目前也在四处打听石家庄老旧小区聚集地。”魏飞之所以对老人如此关心,主要是因为在武汉时被眼前见到的一幕触动。“晚上送完物资后,在回到住所途中发现一对老夫妇在路边,当我的车停在他们面前时,老人们哭着求我带他们去医院。”回忆起这一幕时,魏飞几度哽咽。

如今的石家庄,街头空空荡荡,很像当初的武汉。但魏飞坚信,石家庄很快就会恢复生机。他说:“各个行业都已经具备丰富的经验,没什么困难是我们战胜不了的。”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