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婆婆深夜欲跳桥 消防员耐心劝导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08: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汉消 实习生冯佩瑶 陈肖依)前晚10时35分,有群众报警称,江岸区市民之家旁府河大桥上有人轻生。武汉消防中一路专职消防站四名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在府河大桥上,消防员看到一名老婆婆正坐在栏杆上,情绪激动。虽然栏杆外侧是一层地面,但一旦摔下去仍会受伤。为尽快将婆婆救下,三名消防员上前与婆婆搭话,另外一名消防员则迅速进行警戒,防止意外发生。

“婆婆,有什么事跟我们说说,说不定我们能帮助您……”消防员胡新林一边和婆婆聊天,一边缓步靠近。另一名消防员趁着婆婆聊天分神,快速上前扶住她。经询问得知,婆婆姓陈,今年82岁,因为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才产生了轻生的想法。

经耐心劝导,婆婆情绪逐渐稳定,两名消防员迅速翻到栏杆外侧的地面上,通过托举的方式将她救下。深夜桥上寒风凛冽,婆婆手脚已经冻僵,胡新林见状将上衣脱下给她披上。

由于婆婆年纪较大,记不住家庭住址,也不记得儿女的电话,消防员随即将她带到消防车内取暖,并联系民警帮忙查找住址。“婆婆,你回家后好好想想我们说的话,千万不要再有轻生念头。”老人也连连点头应允“以后不再做傻事”。晚11时23分,民警到场,消防员将婆婆移交民警看护。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