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国内58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申报中性名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09:11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立)1月11日上午,山东鲁能俱乐部发布公告,表示将按照中国足协要求尽快重新申报名称。据悉,除山东鲁能外,中超俱乐部中的长春亚泰、青岛黄海和武汉卓尔提交的新名称也没能通过足协的审核。在中国足协“名称去企业化”的规定下,国内58家职业足球俱乐部中有近20%俱乐部的新名称还需再“动动脑筋”。

在去年12月14日于上海召开的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上,中国足协向所有国内职业俱乐部发布了“名称去企业化”的具体规定,要求各俱乐部在2020年12月31日前,提交经工商部门初步核准的拟用名称以及一系列相关资料,报足协竞赛部审核。

收到更名和相关文件后,中国足协及相关领域专家代表共同组成的“职业俱乐部名称专家审核小组”经过三次会议讨论,于1月8日向各俱乐部发出了书面回复。据悉,在全部58家职业俱乐部上报的中性名称中,有超过80%符合要求,另外近20%的俱乐部不符合要求,其中就包括长春亚泰、青岛黄海、山东鲁能及武汉卓尔4家中超俱乐部。对此,足协要求不合格的俱乐部再次申报,截止时间为1月31日。

此外,北京中赫国安和河南建业俱乐部提出了延期审批的申请。两家俱乐部的理由各不相同,其中国安俱乐部是因为涉及股权转让,需要延期才能提交俱乐部新名称。而建业俱乐部则因其上报的“洛阳龙门”引发争议,因此向足协申请延期审批。

4家申报新名称不合格的中超俱乐部,不合格的理由全部是因为新名称中仍含有俱乐部股东的名称。比如,“长春亚泰”俱乐部大股东吉盛投资旗下拥有多家名称中带有“亚泰”字样的企业。而青岛黄海俱乐部,虽然“黄海”是一个标准的中性名,但俱乐部几大股东中有多家名字带“黄海”字样的企业。鲁能的情况和黄海差不多,虽然他们申报的“泰山”也是中性名,但是鲁能俱乐部现在的大股东济南文旅集团旗下还持有“山东泰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49%的股份,因此,“泰山”两字属于俱乐部的关联企业,也不符合中性名的标准。武汉卓尔提交的新名“武汉众邦”中,卓尔则是众邦的大股东。

不合格就要改。为了保留原队名,鲁能和亚泰都是动作迅速。据悉,鲁能方面,“山东泰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正式更名为“济南文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新名字的核准日期为2021年1月11日。而亚泰方面,则直接将大股东从长春吉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长春嘉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不过,这种操作方式能否得到认可,还需“职业俱乐部名称专家审核小组”最终审核。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