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天门招商引资实行“链长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10: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1月6日召开的天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透露,今年,该市将在招商引资上率先实行“链长制”,全面深入推动全产业链发展。

当前,该市初步形成半导体封测、模塑制造、智能家居、环保装备等特色产业链。当地围绕这些特色产业链,抓实精准招商,促进补链强链。以智能家居产业链为例,该市通过政府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已形成科豪门业、豪尔特涂装、豪德机械等“龙头”聚集效应,力争打造中部智能家居之都。

链条上有哪些大企业?这些企业中哪些要在中部布局?天门应该出台哪些政策配套产业链发展?该市提出,链长制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进产业发展的一种长效性工作机制,要以“链长制”推动产业布局。

2020年,该市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招商引资实现逆势增长,全年新签协议项目210个。今年,该市将继续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锁定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 建立招商引资信息平台和信息收集中心,精准对接,引进一批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适合当地经济环境的项目。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