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武穴街道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11:46 来源: 武穴办事处

1月11日晚,武穴街道党工委再次召开疫情专题会议,研究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措施。街道党工委书记付海强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之弦紧而又紧、常态化防控措施实而又实、疫情防控纪律严而又严。

据介绍,1月9日武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武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8号)后,武穴街道将公告制作成不干胶宣传品3000份、印刷宣传单90000份,横幅200条,及时分发给各社区进行广泛宣传。

下关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下沉党员拿到宣传品后,员走上街头,走进小区,为每户居民送上《第18号通告》;每个楼梯口、小区口张贴通告、宣传标语、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人流密集处、街道显眼处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大街小巷中,疫情防控巡逻队的小喇叭更加响亮,营造浓厚的防控宣传氛围,加大广大居民警惕性,出门戴口罩,少去人员聚集场所。

于微细处显真干,全面升级各项防控措施,首先就是要守好自家门。钟楼社区在办公大楼入口处安排人员轮班全天值守,居民群众进入钟楼社区服务大厅办事,值守党员会提示居民进行扫码,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后才能进入,严格按照标识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有序进出。

西菜园社区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专班,研究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一旦发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紧急状态下最短时间内,遏制疫情的扩散蔓延。他们根据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队,下设综合协调督导组、综合防控医疗救助组、车辆运输组、社会维稳组和日常巡逻组,工作队由32人组成,定人定岗定责,组建一支执行力强,能快速运作的防控队伍。提前做好应预案工作,未雨绸缪,才能在即将来到的春节大考验中有备无患。

二里半社区各小区综合党支部全面开启外地来武以及武穴返乡人员精准摸排工作,全力做好高中风险地区入武人员追踪排查、检测、管控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同时建议在外务工居民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居民不聚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下港社区在这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综合党支部书记发挥“领头羊”的作用。他们与下沉党员一起对包保户进行再摸排、再宣传,烘托防控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警惕性、防控意识。对包保片区、包保户密切关注,有发热人员、外来人员、回乡人员必须及时登记和报告,向群众发放党员包保卡,让每个包保户都明确知晓自己的包保党员,形成党群同心,群防群控的战疫网。目前,共计摸排外地返乡人员20余人,预计返乡人员已报备30余人。

据介绍,武穴街道党工委已经安排2个疫情防控督察组,专门负责对全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对存在的问题发现一起及时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