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众议院要求彭斯罢免特朗普 即使彭斯拒绝 众议院还有这一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10:54 来源: 综合自环球网、中国新闻网

【环球网快讯】外媒刚刚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于当地时间12日进行投票通过一项决议,支持要求副总统彭斯动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投票结果是222人支持,204人反对。而在决议通过前,彭斯已致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拒绝动用第25修正案。

据此前报道,彭斯在决议通过前已表示拒绝动用第25修正案。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0日曾表示,众议院民主党人将提出一项决议,要求副总统彭斯动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如果彭斯拒绝,众议院将推进弹劾特朗普的程序。

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对美国总统和副总统职位因各种原因出现空缺时的继任程序作出修正和规定,增加了由副总统和内阁成员判断总统是否能够继续履行职责的新条款。依据美国宪法,如果针对总统的弹劾条款在众议院以简单多数获得通过,即意味着总统被弹劾。接下来,参议院将就弹劾案进行审理,如果三分之二的参议员支持弹劾条款,总统就将被定罪而下台。

此前新闻:

美副总统彭斯:不会启动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特朗普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他不会启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将总统特朗普免职,他指出“不认为这样的行动符合我们国家的最佳利益”。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报道,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此前曾在是否罢免总统的问题上,向彭斯施压。她指出,如果副总统不采取行动,众议院将在13日投票,让特朗普成为首位两次被弹劾的总统。

报道称,彭斯在给佩洛西的信中提及宪法第25条修正案,并写道:“我不认为这样的行动符合我们国家的最佳利益,也不符合我们的宪法。”但报道称,信中没有提到特朗普的名字。

据媒体此前报道,国会众议院民主党议员11日正式公布弹劾特朗普的条款,指控其“煽动叛乱”。当天,众议院民主党人还推出一项决议,要求彭斯启动宪法第25条修正案,将特朗普免职,该决议遭共和党议员反对。众议院最快13日就针对特朗普弹劾条款表决。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