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下沉党员进社区 凝聚合力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16:05 来源: 孝感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建新 特约记者李杨)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纽带。大悟县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后,主动协助社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凝聚合力解难题,让社区真正成为居民群众的舒心家园。

1月5日,走进大悟县城关镇长征路社区电力巷,记者看到150多米长的进出道路已完成硬化。“这条路以前完全是搓板路,出行很不方便。”退休教师付立勋在电力巷生活了35年,看到昔日的搓板路如今已是通坦道,心里很是高兴,他希望路修好后,大家能共同维护好环境卫生。

电力巷小区是个老旧的三无小区,住有近400户900多人,之前进出小区的这条小路破旧不堪。“电力巷小区改造是我们公司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后认领的任务,我们力争春节前完成这条路的标准化改造,以保证小区居民出入通畅、安全。”国网大悟县供电公司下沉长征路社区联络人郭族介绍,该公司有1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参与环境整治、帮扶困难群众。

开展网格大扫除、安装太阳能路灯、筹集资金完善党员活动室功能……在长征路社区,一件件关乎民生民情的大小事逐一得到解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长征路社区轮值主席单位,据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继红介绍,轮值主席单位协调9家县直单位成立了长征路社区治理工作QQ群,实行问题清单“一周一报”工作制度,全力推进各驻点单位、下沉党员干部帮助社区解决各项重难点问题。目前,长征路社区5网格路灯正在安装调试,街道路灯项目年底前完成施工,社区塘堰整修近期动工。

大悟县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以来,长征路社区实行1+1+N工作机制,由一名县领导联系,一家轮值主席单位牵头,9家县直单位参与建立党建联系会议,统筹协调社区共建共治工作,构建了城市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享的新格局。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包保联系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职责,由9家下沉单位包保各网格,354名下沉党员干部分户到人,每名下沉党员干部包保网格内10户左右居民,做好联系包保网格、居民户的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化解矛盾等工作。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