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特事特办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为企解忧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17:46 来源: 荆楚网

企业代表为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送来锦旗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茜)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大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来客,将一面印有“树市场监管服务典范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这位来客是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近两年,该公司业务快速增长,已覆盖全国商用车经销商近1200家、乘用车经销商近2000家。根据合作经销商所在地车管所要求,需尽快提供“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副本原件,以便开展汽车金融业务车辆备案登记、解抵押等业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业务人员携带营业执照副本原件跨区域流转,不仅费时费力,还存在一定的风险,但若不及时提供证件,经营活动又无法推进,公司一时陷入两难境地。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特事特办,报请批准该公司按需足量增发“多证合一”营业执照副本。工作人员悉心指导企业进行申报,认真审核各项申请材料,现场审批,加班加点开展核对、制证等工作,保证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迅速拿到营业执照副本。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说了算。过去一年,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坚持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感受,全面推行企业开办“210”标准,试点准入准营“一照通”改革,探索个体工商户和企业设立登记无人工审批“智慧办”,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