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联合国反恐负责人敦促国际社会继续警惕恐怖主义威胁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14: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月12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反恐办公室主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弗拉基米尔·沃龙科夫12日表示,尽管各国在过去20年中对恐怖主义给予了沉重打击,但对恐怖主义仍不能放松警惕。

沃龙科夫在安理会举行的“恐怖行为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问题公开会上说,恐怖主义威胁依然真实存在,许多国家甚至面临直接的威胁。此外,发动恐怖袭击的成本越来越低,“威胁变得更加难以预防”。

他警告说,恐怖分子试图利用新冠大流行造成的破坏,“利用国际社会在发展和人权议程的挫折、两极分化以及被新冠大流行放大了的仇恨言论的波峰搞恐怖活动”。

沃龙科夫强调,必须与民间社会,与青年、工商界和科学界更好地互动。他呼吁加强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合作,承诺致力于解决导致恐怖主义蔓延的根本原因,并强调安理会在确保全球团结应对这一持续威胁方面的作用。

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委员会执行局(反恐执行局)执行主任米歇尔·科南概述了20年来恐怖主义威胁的演变过程。她说,打击恐怖主义组织为招募、筹资等而使用互联网和其他虚拟平台将是一个优先事项,应继续打击资助恐怖主义的行为。

“9·11”恐怖袭击发生后,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1373号决议,要求世界各国采取具体步骤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并专门成立了监督决议落实情况的反恐委员会。安理会于2004年2月决定设立反恐执行局,以加强反恐委员会的能力,促进国际反恐合作和监督各国开展反恐工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