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男子用弹珠弹射火车被拘 相关部门被约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2: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 孟立)1月13日,记者获悉,近日武汉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依据《铁路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对2020年12月11日汉丹线人为击打列车、危及铁路运输安全事件的属地相关部门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

2020年12月11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牛首镇汪营村村民汪某刚,恶意使用弹弓弹射钢珠击打汉丹线通过列车,先后造成6趟旅客列车车窗破损,严重危及铁路运输和旅客人身安全。

针对此起危及铁路运营和旅客人身安全的事件,湖北省各级护路联防部门高度重视,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涉案人行政拘留15天处罚。武汉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于2020年12月29日组织属地政府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进一步强化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的责任及义务。

武汉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在《铁路安全生产约谈公告》中明确提出,铁路沿线各级政府和单位、组织、社区、学校要把平安铁路纳入平安中国建设重要内容,全面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管控。各级政府、铁路护路部门和铁路运输企业吸取此次教训,全面落实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抓好铁路沿线安全管控,共同打造“平安铁路”。铁路运输企业要积极与各级地方政府建立“双段长”责任制,完善路地协调机制,规范联席会议、点对点联络等长效机制,定期开展检查和考核,实现路地合力共为、各司其职、共创“平安铁路”的工作局面。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