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活力孝感

新时代文明实践(2):大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20: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左砚文 鲁伟龙 黄菲 卓婷静 通讯员李儒文)寒冬时节,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走进社区向居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1月12日,大悟县组织县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县中医医院志愿服务队以及社区志愿者共40多人,到城关镇府前社区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开展宣传,发放口罩和资料。黄菲摄

居民小区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之一。志愿者们来到府前社区碧水华庭小区内,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口罩和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普及日常生活中个人的卫生防护、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等知识。

志愿者现场为老人们示范正确洗手。黄菲摄

在中百超市门口,七八位老大爷坐在一边晒太阳。志愿者汪玮上前给未戴上口罩的老人戴上口罩,现场示范正确佩戴方式,还教老人们如何正确洗手。“洗手,先内后外,再交叉搓……七步洗手法,要洗到位,每天用洗洁精洗,洗了之后用清水冲。”

志愿者向群众宣讲心理健康知识。黄菲摄

冬春季节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期,目前国内疫情反复,不仅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人们的心理健康。滨河广场是广大群众休闲锻炼的户外场所,志愿者们来到这里向大家宣讲心理健康知识,传授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引导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大悟县疾控中心主任刘璋说,及时加强心理疏导,也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面对疫情,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

志愿者张贴疫情防控通告。黄菲摄

志愿者队伍中,李玲是府前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她倡导每一位居民,“出门的时候必须戴口罩,公共场所尽量不要去,少聚集、少聚餐、少串门。春节马上到了,鼓励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联络,减少探亲访友,在外务工居民非必要不出行不返乡,就地过年休假。”

志愿者向居民讲解正确戴口罩。黄菲摄

这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社区居民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提高了广大个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当天,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共发放口罩300多个,宣传资料1000多份,张贴疫情防控通告20张。

大悟县疾控中心主任刘璋(左一)向志愿者们讲解要点内容。鲁伟龙摄

大悟县疾控中心主任刘璋介绍,广大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挥行业特色,广泛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培训指导等工作,推进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