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跟踪督导污水外溢“小事情” ,武汉市作风巡查组狠抓疫情防控细节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18: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3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白龙海)12日,武汉市作风巡查第五组再次联系武昌区南湖街Sogo520物业的吉师傅,得知这几天路面没有污水泛出影响居民生活时,这才舒了一口气。

1月7日,市作风巡查第五组得到线索,南湖街道南国sogo520小区内排污水管堵塞,路面上粪水横流,多日没有得到有效处理,严重影响居民出行。排泄物是病毒的一个重要传染源,第五组意识到,任何“小事”处理不及时,都可能酿成“大祸”,必须尽快处理。春节临近,也应给居民一个干净美观的环境。第五组巡查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只见进出小区的路面污水横流,粪便和污纸随处可见。

在与物业水电师傅沟通时,几位居民围过来诉苦和询问情况。居民反映,这一带刚完成海绵工程改造,就出现这一情况,已10多天了。他们怀疑是海绵工程改造时将原来的部分排污水管改成雨水排泄管造成的。第五组立即同物业师傅一道赶到南湖街道研究解决方案。南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处污水管堵点属于小区物业负责,已协调物业公司,晚上就疏堵。

1月8日一大早,第五组巡查人员电话联系物业吉师傅,吉师傅表示,施工队伍昨晚已经进行了初步疏通,但还需要进一步查找排污管堵塞的原因,彻底解决问题。

为此,第五组立即召开武昌区建设局、水务局、南湖街以及相关施工单位会议,详细了解海绵城市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将南国sogo520小区排污管堵塞的原因查清楚,如果是海绵城市建设导致的,要尽快整改;如果是其它原因造成的,也要建立相应的防范和疏通机制。并要求武昌区有关部门在海绵城市建设中,一定要统筹兼顾。要科学测算,根据实际需要安装排污水管和排雨水管,确保雨污能顺畅分流。要求街道督促小区物业公司定期清淤,建立常态化排污管网疏通机制。

第五组相关负责人还特别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特殊”时期,一定要将出现的“小事”及时处理到位,防止小事演变成大事。一旦出现排污不畅等民生问题,水务等主管部门和街道、社区都要主动作为,不管是小区里面物业负责的,还是小区外面公共区域水务部门负责的,都应先疏通,再区分责任,不能相互推诿扯皮,出现污水外溢多天无人处理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