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将争取让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继续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19:53 来源: 长江网

“武汉市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任勇 摄

长江网1月13日讯(记者吴曈)13日下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武汉市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相关进展和成效。武汉市经信局负责人介绍,2020年11月20日,首届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武汉举办,为武汉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工作方向。今年,武汉将争取让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继续在汉举办,在武汉形成国内有重要影响的交流合作平台。同时,工业互联网将成为全市开展数字经济“揭榜挂帅”的重要赛道,今年计划支持10个以上工业互联网的优秀平台和应用,服务和促进企业提质降本增效。

数据显示,2020年,武汉市已举办了28场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示范项目推广会,建设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数字车间、智能工厂标杆。“今后将继续集中力量,锲而不舍地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实现咨询诊断全覆盖,培育更多示范企业、示范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5G网络的建设力度,对重点企业、重点园区提供高质量5G网络服务,探索在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智能家电、绿色石化、高端装备等产业建设5G工业专网,推动一批应用场景落地。

据介绍,下一步,武汉将持续抓好产业体系创新和网络安全体系建设,依托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信通院中部基地、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湖北分院等重大平台,抓紧突破制约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芯片、模组、机器人等卡脖子技术,贡献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化转型“武汉方案”;依托国家网安基地,加强政产学研用各方合作,重点突破安全漏洞挖掘、态势感知、攻击溯源等关键技术,提升技术保障能力,构建覆盖设备、控制、网络、平台和数据的“5G+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