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通过“汉融通”向中小微企业与个体户发放贷款872.8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19:5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3日讯(记者吴曈)1月13日下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武汉市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相关进展和成效。

2020年7月,武汉市政府印发《武汉市促进线上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实施“8+3”领跑计划,重点聚焦电商零售、线上教育、线上文娱等八大领域,加快培育线上经济领军企业和特色平台,努力实现线上经济规模、千亿产业集群、百亿级企业及平台等3个倍增。

市发改委(能源局)专职副局长王永胜。 记者任勇 摄

“《实施方案》印发以来,我市线上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武汉线上经济重点领域亮点纷呈。动漫电竞产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成功举办“KPL王者荣耀腾讯秋季常规职业联赛”“第三届中国数字创意科技展暨2020CGF中国游戏节”等活动。线上教育服务产业发展迅速,仅光谷片区就集聚了在线教育企业110余家,我市产业集聚度仅次于北京。2020年,全市规上快递企业、互联网生活、互联网广告服务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13.3%、105.3%和61%,成为推动全市服务业快速恢复的重要支撑。

同时,武汉市线上经济龙头企业引进培育成效显著。卓尔智联、九州通和良品铺子3家本地企业成为全国首批数字商务企业,武汉市是获评企业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中国联通智慧教育基地、腾讯数字产业总部、阿里巴巴华中总部等落户武汉。斗鱼、物易云通等2家企业入选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其中斗鱼位列第21位,创我市入选企业排名新高;中信科、烽火通信、领航动力、天喻信息、佰钧成等5家企业入选2020年度中国软件百强,为历年来最多。

武汉特色平台不断涌现。“武汉文旅码”快速落地推广,已签约授权景区68家,累计订单超过150万单。“汉融通”推出“301”线上信用贷款新模式,“互联网+政务+金融+大数据”平台功能不断完善,形成了中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两类“汉融指数”评价模型。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底,金融机构通过平台完成贷款融资26832笔、发放贷款总金额872.8亿元。此外,长江新丝路公司“云上多联”智慧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马应龙“互联网+医+药”线上线下智能融合服务项目等入选国家工信部2020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开展3个方面的工作,继续推进武汉线上经济发展。

一是将强化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建立全市线上经济重点企业(平台)名录库,督促各区、各部门对库内企业进行重点跟踪、精准服务,帮助重点企业加快发展壮大。

二是加强龙头示范引领。开展线上经济领军企业和特色产业平台认定,并给予政策支持,着力培育一批全国领先线上经济平台和线上经济知名品牌,推动全市线上经济加快发展。推动线上经济场景应用。

三是进一步深挖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社会救助、社区治理等领域潜力,推出实施一批示范性好、流量强、群众获得感强的应用场景,着力拓展线上经济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