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援冀移动方舱CT投入运行:河北居民当地检查 影像报告武汉诊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1月13日,我省援冀车载移动方舱CT内,医护人员穿着全套防护服指导受检者。(通讯员 高翔 李晗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通讯员高翔、李晗)“请双手上举仰卧平躺,放松身体……”1月13日,河北邢台南宫市一位居民躺在CT检测台上,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完成胸部扫描。不到半小时,他的影像诊断报告完成。至此,我省武大中南医院援冀车载移动方舱CT正式投入运行。

这台移动方舱CT自11日晚抵达河北后,经过了1天1夜紧锣密鼓调试准备。13日13时左右,南宫市一名69岁男子踏入湖北援冀车载移动方舱CT舱内,按照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叶乃力的指引,顺利完成了肺部CT检查。叶乃力将该男子的影像资料通过5G网络传输到千里之外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此时早已准备就绪的医学影像科主任徐海波、副主任胡金香等专家团队收到影像资料后,迅速分析判断,并给出诊断意见。

专家们通过影像资料分析,认为该男子双侧胸廓对称,胸壁完整,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的特征。几分钟后,一份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出具的CT检查诊断报告单迅速发往河北当地,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随后,专家们又针对河北传来的一名3岁检测者资料进行影像学分析,最后出具的检查诊断报告也排除了新冠肺炎。

徐海波介绍,援冀车载移动方舱CT犹如一座前哨站,医院派出一名“侦察兵”掌握了前线的战况,通过5G网络把信息快速、准确地传回后方的“指挥部”,既可以避免医疗资源浪费,又避免了医务人员感染风险。

徐海波表示,从13日起,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全体医技人员将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每一例从河北前线发来的CT检查资料都能得到准确、及时的判断和回复,助力河北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