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我国首座500千伏变电站改扩建完工 鄂东电网又添新支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07: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邓梦黎、吴征)位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的500千伏凤凰山变电站第三期改扩建工程近日完工并送电,鄂东地区供电可靠性获得进一步提升。

500千伏凤凰山变电站始建于1982年,是我国第一座500千伏超高压变电站。2018年,为适应武汉城市经济的迅速发展、更新湖北省超高压输变电设备,国网湖北电力对该站实施原址重建的改扩建工程。

为保证送电工作顺利进行,国网湖北检修公司鄂东运维分部提前组织编写大型操作方案和特巡特护保电方案,组织凤凰山运维站共产党员服务队,发挥多班组团队协作精神,针对薄弱点制定应急预案及事故预想,结合保电方案开展反事故演习活动,提高事故处理应变能力,全力确保工程如期投运。

据了解,第三期改扩建工程历时6个月,为该站更换了全新的500千伏2号主变压器,并将原500千伏夏凤一回线、220千伏凤珞一回线迁至新凤凰山站。该站原有的2号主变压器原产于日本日立公司,1982年1月投运至今,已运行38年,随着这台变压器“退役”,国产新变压器同步上岗,其变电总容量为1002兆伏安,同时配套建设35千伏输变电设备,新增60兆乏并联电容器、并联电抗器各2组。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